Check Point 買下Nokia Appliance

Check Point 買下Nokia Appliance, 目前正確金額還不確定
大事哦, 看來 Nokia 放棄 Security 市場了

新聞連結

留言

  1. 這則新聞我覺得可以從兩方面來看,先從Nokia方面來說吧,其實早在幾年之前,Nokia就已經開始退出部分區域的資安市場,像是台灣地區由香港負責,其實就已經顯示Nokia已經對越來越複雜的資安環境有心無力,另外他們雖然說有「資安設備」,但大多數還是仰賴Check Point的軟體,真正屬於Nokia開發的,大概就只有Mobile那一塊,因此,要放手appliance是遲早的事情。
    換從Check Point的角度來看,與其他硬體廠商結合,其實會遇到硬體效能最佳化的問題,同時,也會受限於相容性的問題,效能也會受到些許限制,這兩年他們就不斷在自行研發appliance之時,就已經讓人有起疑竇,會不會考慮把Nokia跟Crossbeam的市場吃掉。
    目前看來,Nokia由於產品替代性高,以目前check point推出standalone appliance的產品為主要作法來看,Nokia appliance會被收購也是極為可能的事情。
    如果Check Point推出刀片模組時,Crossbeam可能也要準備棄守了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Xperia Mini Pro Root (SK17i)

由 瞎子摸象 事件來看世代交替的現像

Xperia Mini (ST15i) 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