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男友, 找工作?

由於工作上與以往學生時代學商的關係, 除了本身友情兼當人力仲介外, 總是會有朋友或同學要我幫找對像的, 有趣的是, 女的要找對像的人數遠大於男的, 但, 老是出現以下經典的對話

友: 有個美女要找男友, 幫介紹一下吧我: 好啊, 有沒照片參考一下 :)
(^.^ 美女照片當然要參考一下)
友: -->--> 傳檔
我: ------ 開檔  (=.= ...這也算美女? 騙偶...)
我: 好吧, 那個 xxx 還沒女友, 就介紹他唄
友: 可是 xxx 有錢嗎?
(=.= 啊? 有沒有錢? 什麼問題?)
我: 還好吧, 不算好野人, 但也住仁愛路了..
友: 可是女方還有條件哦  (-.- 蝦米!?)
友: 事業有成,幽默,有才華,風趣,聰明...
(>.< 幹..凸)

這是個很怪的狀況, 總有一群長像平庸其他方面也不特出的人, 在長期沒有交往對像的狀況下, 不去檢視自身是否真的 "條件" 充足, 還更進一步提高對像的標準, 把至今沒有交往的原因歸咎是因為沒有遇到符合標準的人(你慢慢等吧..) Pogo 認識的單身好男人不少, 但實在很抱歉沒有一個能滿足 有錢,事業有成,幽默,有才華,風趣,聰明 所有條件的 (想想還真沒認得這種人哩, 無緣與上流階層交際吧 >.<) 這些要求再進一步翻譯成白話文 = 有錢, 個性別太差, 長像不拘, 但很難想像這樣條件的人會缺女友到需要人家介紹.. 想必符合這些條件的人緣應不算太差吧? (先前還有人嫌大學不夠, 條件開除上述全部外, 還得研究所以上的.. 真以為自己是仙女..=.= )

這讓 Pogo 回想到, 以往面試一些新人時, 遇到某些應試者, 在沒有經驗與能力証明下, 第一句問的是薪水問題, 或是先問這工作能不能賺到錢 (昏.. )

Pogo 覺得, 找工作和交往, 也是人際互動的一種, 簡單來說, 可解讀為一種籌碼交換的 Game, 手上籌碼多, 當然能換得一個比較好的工作(或對像) 但, 您手上的籌碼是否真的如您想像的這麼多嗎? 認清現實吧~

留言

  1. 還好我不是那種人XD,我都說"隨緣、順其自然、沒有就算了"
    by the way,"感謝"你介紹一份好工作啊!
    第二天拿到電腦9點下班,第三天11點下班.
    真的是一份好工作啊.....

    回覆刪除
  2. 人要有點野心沒錯,但是她也野心過了頭吧
    倒是小艾的工作挺幸福的啊
    我現在可是連想上班也沒得上呢*茶*

    回覆刪除
  3. 大哥,我比較羨慕你有錢到可以不用上班耶~醬才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4. 我哪裡有錢了
    每次喝咖啡都要波狗請客咧
    我是窮鬼...
    話說...明天出國慶生XDD

    回覆刪除
  5. 有夠瞎...自稱窮鬼還可以出國慶生...
    話說pogo居然會請客??發了?
    三井慢慢等...> v <

    回覆刪除
  6. 伯朗咖啡一杯一百塊,一個月才找他喝不到一次
    他請的起吧XDD
    至於出國慶生這件事情...不是我好野,是我朋友好野XDDD

    回覆刪除
  7. 這個社會就是如此!所以我想開了,打拼事業比較重要! 另外為何內地上不了Pixnet Blog..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Xperia Mini Pro Root (SK17i)

由 瞎子摸象 事件來看世代交替的現像

Xperia Mini (ST15i) 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