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6.5億美元 Google併購YouTube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3552143.shtml

網路搜尋巨擘Google 今天宣布,同意以十六億五千萬美元股票,併購影音內容分享網站YouTube。併購之後,YouTube仍將獨立運作,保留其成功的品牌與社群運行。此次併購是Google史上以來最大筆的併購案。
預料在這次併購後,將結合Google在搜尋技術的領先專業,以及YouTube已建立的影音內容分享品牌,創造強有力的網路廣告市場,並提供更好、更完 整的上載分享影音內容功能給使用者。來自台灣的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在線上記者會中表示,公司目標為建立以全球為市場的新數位娛樂媒體平台,併 購將是一個新開始。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表示,YouTube團隊已建立了有力的影音媒體平台,可強化Google組織全球資訊,並讓資訊在世界各地流通連線的目標。他 強調,兩家公司原本就有相似價值目標,將使用者需求放在第一位,承諾創新改善使用功能,相信合併後,將提供更佳的媒體娛樂服務給使用者、內容擁有者及廣告 用戶。在被問及為何以股票而非現金併購?史密特指出,這將有益於YouTube持股人之外,並讓Google股東亦能參與併購成果。
YouTube共同創辦人賀利指出,YouTube社群在改變人們消費媒體方式上,扮演重要角色。與Google合作後,將受益於其全球化與科技上領導地位,提供更完善娛樂功能給使用者,讓其他合作夥伴創造更多新機會,並達到設立新一代全球媒體平台的目標。
併購後,YouTube將維持其品牌、並加入Google原已快速成長的影音業務。YouTube公司總部亦將維持在矽谷原址,員工也將全數留在公司。增加了Google的技術、廣告關係與全球佈局,YouTube將持續建立其在全球盛行的影音內容娛樂分享地位。
併購總價格的Google股數,將以完成併購前兩個交易日之三十天內平均收盤價為基礎來決定。兩家公司皆已同意這項併購,並預定於二零零六年第四季完成併購動作。
亦在同一天,YouTube與Google兩家公司同時宣布和CBS、新力博德曼音樂、環球音樂集團、華納音樂集團等結盟,允許YouTube及Google影音內容使用者免費收看其音樂錄影帶與其他媒體內容,廣告內容將與影音內容網站及內容著作權擁有者共同分享。

留言

  1. 我覺得你們的論點很蠢!
    詳見
    http://yuyulaw.info/wordpress/?p=527

    回覆刪除
  2. 貴站長您好,

    我是【毓毓的窩】的站長--張元毓

    近來有網友在許多blog留下挑釁的留言,並提供指向我的網站的URL。造成許多人的誤會

    我已經跟其他受害的站長取得該留言的主人的ip,不排除訴諸法律途徑。

    在此跟您打聲招呼並致歉,希望您也能提供我該留言的ip。
    謝謝

    元毓

    回覆刪除
  3. 啊.. Blogger 好像沒有 ip 記錄, 但我還滿welcom這種意見的, 資訊就是要有各方的意見才好玩, 但好像卷入了怪怪的網路言論攻擊事件吧, 好像還滿有趣的, 有什麼 Update 也請記得通知我, 我對後續的發展相當好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Xperia Mini Pro Root (SK17i)

由 瞎子摸象 事件來看世代交替的現像

Xperia Mini (ST15i) 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