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善式 網路關鍵字行銷的實驗與分析

又要事先聲明一下: 如果你是道德崇高的人士, 請Pass本文, 這只是個實驗與驗証我的看法後的分享, 讓各位知道一個現實的狀況, 現實總是不美的

有沒有發現, 當您 FB 打開時, 什麼樣的訊息被轉貼最多?

善行 正義 感人

基本上只要有以上幾個元素, 不管事實與否, 很多人就會以做好事的心理轉貼出去

這陣子最具代表性的事件 便當文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 Google "便當文 懶人包" 可以得到很多資料,  這事件文後我們也可來推算一下其效益^^



接下來我們實驗看看 , 關鍵字+轉貼 有多少實質的經濟效益存在

2013/3/6 時, 一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
「我兒子最愛吃這個」 癡呆父餃子塞口袋讓人飆淚!

這新聞有幾個重要的元素:
1.央視播出的「關愛老人──打包篇」公益廣告
2. (圖/翻攝YouTube)

很有趣的, 原文並未附上原始的影片來源, 我想最大的原因在, YouTube 上己經有數份拷貝存在, 都是源自於优酷的轉貼

問題在, 在 YouTube 使用報導的第一個關鍵字是找到不到正確的影片的

所以接下來的動作是,
1.找到正確的影片
2.上傳
3.加廣告

如此我們就做好了影片的準備動作了
影片在這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QblDvKUUM

接下來的問題, 就是如何讓連結有效率的傳達出去

最快的方式, 就是把感人的新聞附上影片, 在 FB 上讓他流傳出去


沒錯, 才20個讚, 5 個轉貼, 但效果很快就出現了

搜尋引擎的特性是, 越多人轉貼, 重複率越高的訊息, 越會被優先索引, 可以看到隔天也有人用相同的方式, 而且也透過各種方式轉貼, 如 Mobile01 等等, 但效率差一天就差很多了


在 3-4 月的高鋒期, 轉貼這影片由 Google 搜尋出來的就超過 100 筆, 現在是少很多了, 所以回過頭來看這影片在 YouTube Adsense 的收入多少
在1個月內約15萬的點閱率






是的, 美金 277 , 而且大部分的收益都來自影片放上去的最熱門的2週期間

所以,

以便當文一事高達 80,000 個轉貼, 各位可以試換算一下, 如果他是拿來做網路行銷的話, 會帶來多大的廣告效益, 這也不難理解, 為什麼之後類似的話題炒作不斷的出現, 這的確有實質的助益, 理論上一個轉貼約有 20-30 個人看到的爆光率 (純推論,就是沒根據) 所以如果這篇文章是以 Blog 上廣告的方式發散的話, 就很可觀了

適當的關鍵字與少量的轉貼, 所帶來的效益與影響是十分可觀的

不少朋友也在問我, 為什麼 便當文 事件, 我一直在 Follow, 我的感想是, 不管道德上是否正確, 這在網路行銷是一個十分成功的Case

最後, 請大家在轉貼這些 您以為 
善行 正義 感人
的訊息時, 請先想一下, 這真的有必要再轉出去嗎?

分享各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Xperia Mini Pro Root (SK17i)

由 瞎子摸象 事件來看世代交替的現像

Xperia Mini (ST15i) Root